采蛤蜊的下午


关丹位于沿海地带,而那里的众多海边都各自拥有各独特的一片天,如果你的目的不是单纯想要嬉水而只选择去那人潮汹涌的Teluk Cempedak海边,建议可到附近其他海边走走,可说绝对不比那里逊色哦!
这片美丽的海边,就是关丹的Tanjung Lumpur海边了,今天我们来到浅滩这里,我还不只是要摄下那里的美而已哦!




好晒的下午,天空一片晴朗,看那不大不小的一颗,就是我们今天要来采的蛤蜊了,蛤蜊!蛤蜊!你在哪啊?

那里就是还蛮出名的采蜊地,周日会有许许多多的人报到哦!




“蜊”去楼空的蛤蜊壳,还在享用着日光浴。




为什么我只看到空的蛤蜊壳而已的?经过一起采蛤的马来男生教导后,原来我们要用双脚不停往海沙里筢,若碰触到那硬硬的一粒,就方是采到蛤了。




虽然在下午烈日底下,但迎来的阵阵凉风也使我有种投入于大地的感觉,微小的我那城市的烦躁也暂被抛到千里之外了,哈!

如果你不是要来采蛤的话,那里拥有的丰富生态环境,也绝会吸引到那爱大自然的你,看那成群海鸟飞到浅滩觅食,小螃蟹徐徐在横行八道,心情也会跟着亮起来了。




找不着多的蛤蜊,马来男生后来建议我们一同去采在岸上的小蛤蜊去。原来采小蛤蜊比大蛤蜊容易得多了。看到那小小的沙洞后,用手指去挖就采到了。看!虽然小蛤蜊比大蛤蜊小得多,但满载的还有当中那满足感呢!

其实在那采到竹蜊Lonjok才是最大的收获呢!因为在那采集的人如不是要自己煮来吃的话就会把蛤蜊卖给附近的马来餐馆或华人酒楼去,其中竹蜊更会卖到很好的价钱哦!




最后要离开时马来男生还把他采到的给完我们呢!真感激!
虽然比起熟练采的人我们的量不多,但是还挺享受那与大自然亲近的采蛤过程的~





       跟阿妈协议就煮辣它吧!好吃呢虽然肉很少很少,我吃的可是满足感哪!







2 条评论:

Thin 说...

去拾了蛤,还可以去旁边的马来餐馆吃ikan bakar,那里真的很适合一家大小或情侣去的。

月 moon 说...

对啊,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