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莱纳稀土厂这大事

今年(2012)的华人新年期间,关丹依旧飘着新年的气息,但顶上被更大片笼罩的,却是一股浓浓的反莱纳稀土厂(STOP LYNAS)气息。由本地独立导演陈翠梅及友人所发起,从除夕晚至年初四凌晨占领Teluk Chempedak海边活动,欲呼吁关丹的市民一同站出来表达我们的不满,一同捍卫我们的家园,及一同签下反对莱纳稀土厂操作的反对票等等。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生我的关丹是一个很美,以大自然地理环境取胜的地方,但自去年爆发的莱纳稀土厂建造课题传开,反对的声音不停在响当着的当儿,我更越来越觉得关丹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莱纳稀土厂一日在操作,我们的家园到下一代就明显的不会再显得安宁了,此刻,我希望我镜头下的美丽关丹画面,也不会成为脑海中昔日的回忆录而已。
还有,反莱纳稀土厂已不再是关丹的事儿罢了,想要保留这个美丽的地方,给予我们下一代一个健康又无辐射污染的生长环境,它已是项全国人民的事儿了。

 

我们要的,是一个干净的马来西亚
Save Kuantan, Save Malaysia, STOP LYNAS!


 (全部照片摄于关丹)

2 条评论:

看世界 说...

100% 支持~ 关丹真是个美好的地方。

月 moon 说...

对阿,对阿!希望稀土别破坏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