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门.澎湃

我不沾赌,除了赌梦想,赌旅途的未知数
我会久待在这个投注站
是因为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投注站了
小时候经过那里,都没特别发觉她的美
只知道那是生活
长大后,和爱上摄影后,自然会看到许多平凡中的美丽




投注站大门右侧
每天迎来各族投注客的同一梦想



有时迷上一个人事物真的很简单
就如这一扇门

 





 







午后的一扇门



大门左侧



长窗路外行人行匆匆,我如细看人生泣笑戏


这见证历史的美丽古迹
现有投注站守护着
但未来她会不会逃过被淘汰的命运
是我想起都会伤感的事

(.关丹)



拍一扇门,写一扇门,也让我想起了网上曾看过的一则哲理故事-《一扇门的启发》

 从前,有一个手艺超群的木匠,他为自家精心打制了一扇木门。木匠自信地想,他所制作的是世界上最坚固、最精美的门了。然而经过一番风吹雨打,门上的钉子生锈了。木匠便取出锈了的钉子,换上新钉子。岁月如梭,门上的木板开始腐朽,木匠便将朽木换掉。如此日积月累,木匠家的门经过修修补补,依然坚固如初。他不禁沾沾自喜:多亏有了咱这身手艺!
  有一天,木匠忽然发现邻家的房门款式新颖,质地优良!再看自家的那扇陈旧的木门,满是补丁,沧桑不堪。木匠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手艺也可以阻碍一个人的发展。
     一个人的才能具有两面性,它能助你抵达成功,也能够锁住你的思维。就如同一扇门,可以是你来去自由的出入口,也可以将你牢牢地关闭在固守的观念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