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文化多风情


大马的道地美食可真是多元化极了,就因为我们的三大民族喜好口味各异,所以各式各样的美食也跟着诞生了。只要你是大马人,绝对可以轻易说出或形容出至少几种类型的各族美食出来吧!相信。。。

从小,我就很喜欢吃马来人的食物,如很多人都爱吃的椰浆饭nasi lemak,各种kuih-muih,还有一种用蕉叶包扎一些饭加鱼肉烧烤长长的我的家乡称之为“火烧棕”的食物,绝对不是麻坡出名的otak-otak来的!这马来食物我在KL或其他地方都很难找到呢,唉!还有各类型的roti canai,记得来到KL生活后我才第一次看到roti tisu呢!即刻就被那高高的“体型”吓着了,还看着order的人如何去吃它呢,可笑吧!后来读学院时都会经常到住家附近的超多 人场面mamak档其中的MRJ去,现在已经关闭了,就是偶尔也会点roti tisu来吃,讲起都好怀念那时的学院生活呢!



题外话,我有一位朋友,她说她从小都不吃马来人的食物的,我听后觉得惊讶,因为在大马生活的人会有此举,追问之下,她说她觉得他们的食物都不干净,所以宁可选择不吃,我无话可说,难道她对食物卫生的定义,是来自于种族的关系吗?那不就间接变成种族歧视了吗?这朋友蛮奇怪的想法,真的使得我无话可说。

回来,还有在不同地方又会有一些不同出名的食物,如我一位沙巴山打根的朋友说那里出名的“太空挞”,他说听过西马有一些人看过叫“牛粪挞”,还给我看了照片,讲真我都没看过,他说很美味的,叫我们有机会到那里一定要试试喔!希望啦!题外话,还有由于他以前是我的同事,在工作时有次我向他借文具“橡胶擦”或称“胶擦”时,他竟然不知什么来的,解释后他才说他那里是叫“胶子擦”的,啊!另外还有我们这里以华文称呼的印度人,他说他那里华文称呼是叫“吉灵人”的,看来是一种以广东话直接翻译华文的叫法吧!

衣食住行,在大马生活,其实是多姿多彩的。

2 条评论:

Huge Lego 说...

Moon吃了两个来吃~!(0v0)/

月 moon 说...

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