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一点细心,不是只有你活着罢!

人是群体生活的动物,相信大家都懂吧!无论在城市或乡村,人都是住在一间屋子里,或与家人或与朋友居住等,或有一些是独居的也有,但大家都是住在一起的,因为都是在同一个公寓,住宅区,或村子等,只有少数的偏僻地方,很远才有一间屋子有人住,那就另外谈啦!



但是我发现原来四周围其实都充满着自私的人,也就是总自以为他的四处都没人在似的,做什么都我行我素,就算他的自私行为给人增添了麻烦也不知道或不以为意,因为他的字典里根本都没有细心这个词,举例,有些人以为每天驾车使用马路的只有他一个人,所以要转左就转,要转右就转,不出信号灯,好像他车子的信号灯没带出门似的,真他xx的!还有些人以为每天搭轻快铁的只有他一个人,所以即使还未到站,却总是站在门口处挡住要进来的人,令到门口处站都没得站,里面却其时还有许多空位等,真他xx的!

还有那天去打包食物时,遇到有一个看上去大约三十多到四十的女人,在打包完后,骑着她的摩多,那时车尾是背向着食物档的,她就那样大踩门油,让废气就那样喷向食物那,还要是久久未走的那种,似乎要等摩多热完了身才肯走般,真他xx的!我真想走上去赏她两句恶了,那么大个人了,就是字典里没有细心这个词,以为只有他一个人要吃罢了,所以才不会想到因他的自私行为污染了食物,她不会有推一推她的摩多别让废气喷向食物那里的念头,因为有太多太多自私的人存在着。


记得看过日剧《太阳之歌》,里面的女主角雨音薰很好奇为什么在每个早晨,男主角孝治总是推着他的摩多走过而不是骑着它走,在很后来她终于发现了他原来是多么的细心的,原因就是不想在宁静的早晨让摩多发出的声音打扰了还在沉睡着的人们,而选择推着摩多走过。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实践到所有细心,但是我肯定我的字典里有细心这个词。



什么?抵制到新加坡旅游!还好我是住在马来西亚,所以可以依行在下星期去新加坡旅游,哈哈!

2 条评论:

fox 说...

這篇好。
如果周圍的人再多一點細心和無私,這樣子的善念會讓世界美麗很多。。。。

月 moon 说...

对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