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新加坡


Kastam过关后,不久就看见早晨的风光映在火车窗外了。

背着背包走到火车站大厅,感觉依然那么有风味,那些刚下火车的搭客很多已各自离开了,我们俩,也要开始徒步往城里钻了。

119日,我第2次踏上新加坡,那是隔了约3年之久再次来到的这个城市。
还没到check-in的时间,把行李先寄放在柜台处,我们迅速就从Aljunied LRT赶往 City Hall 了,没错!我行程的重点,就是Esplanade了,那是我俩都还没去过的地方,越过那我没什么兴趣的名牌店地下街,不久就转到一条长长的走廊Tunnel,这里的墙上展示时常都会更换,这一期的主题是配合M1 Singapore Fringe Festival 2010的《Last Meals》,作者是28岁的美国摄影师Jonathan Kambouris,看见墙上贴满了囚犯的大照,再电脑移放他们想要的食物在上面,旁边也有写上他们的名字,地方,行刑方式及日期等。这些当时正等待行刑的囚犯,所选的食物都不能超过US$20,有些人选了生平都没尝过的食物,有些则选了平时爱吃的食物以期得到安心,而这当中都成了大家去思索的问题了。我看见最尾的一个囚犯,他的last meals竟是declined
而下个Tunnel展示是为配合Chinese Festival of Arts 华艺2010 的《圆园》,从219~28日。

Plasma Screens: 看见这里有展出几部短片播映,看完片子及解说,很感慨有这样的一个放映空间于他们创作者。
这里过后就要往上面去了。

Esplanade Concourse是一系列以贝壳为主题的展示品。

一直都看见有好多作品及演出的预告,在这里赴一场剧场演出,肯定另有一番滋味。

Esplanade roof terrace远眺摩天轮及正起着的那些高楼大厦,感觉这城市一直都那么有朝气发展着。

户外剧场前courtyard的展示品,好可爱哦!由Health Promotion Board呈现的主题《Live it up without lighting up, 籍以提醒民众对戒烟的醒觉。

知道City Hall附近有几间博物院,可是我却没做足功课,不知我要到的那间博物院叫什么名字,问了守卫,他指了远处说那里有一间,或许我可以到那试试看,好吧!
又问了守水上游船的老伯,原来那是Asian Civilisations Museum, 越过这道桥就到了他也开玩笑地对我说如果跳下河游过去也不错哦!哈!想必老伯他小孩时也就像这些小孩铜像般解说是以前新加坡小孩很喜欢跳下河去游泳,但随着河流渐渐被污染后此景就消失了。
来到博物院,完全没有概念是不是这间,突然看到旁边有小册子,里面有介绍各个博物院,地图及地址,哈!看到我要去的原来是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好吧!决定走路去啦。

走到City Hall Stamford Road出口,问了一个小姐,她指了一处给我们,可是当走着走着,发现怎么像刚刚的ACM方向的,原来问错人了,突然看到有旅巴司机,问他准没错,他也慷慨指点我们,然后笑说不会难找的,新加坡其实只有那几条路罢了,我想uncle不是吧! 地图上明明就有那么多路。。。。果然我们轻易地就找到了。

好喜欢那每人一部的青色电子解说器,方便让大家更了解历史解说。



下厅也有埃及历史展示馆。

碰上一群老师带学生来进行的户外教学法,好喜欢这种教学方式,好吸引哦!

博物院后的Fort Canning Centre康福宁中心。
好平静的一处,旁边有以前留下两排长长的墓碑,再走过去有ASEAN Sculpture Garden,英军地下指挥室展览馆等。



还有这次的短片,以回忆当时的一些情景。

2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啊。我好想去那里拍照~

月 moon 说...

好啊!绝对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