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留下的祝福 怀念成了最真的味道




就这样,新年又到了,又是大家各为迎接它而忙碌的时刻了。每一个新年都希望是个美好的一年开始,还开始觉得最近吹来的风都像春风吹般洋溢着。





年应该是很大的吧!有时,也会为跨不过年关的长者而感到惋惜,去年,在我居住的地方对面的老婆婆邻居在接近新年前也是不能顺利跨过,即便还有一星期就过年了,我们还是去尽可以给些香油钱。某一晚,我竟在梦里遇到了老婆婆她,没有任何言语,看见她对我微笑着慢慢从我身边走过了,真的好神奇,这梦到现在我还很记得,尤其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今年也是,也得知有人的婆婆刚去世了,愿她们都好走吧!后人一定会深深怀念的,永远。

在帮爸爸收拾旧物时,发现了一些他们以前6070年代所使用的新年贺卡,都好别致好精美,一些还是手绘后翻印的,握在我手里,看着以前他们写下的祝福和话语内容,顿感满满的怀旧情怀,想像着阿爸以前和我现在这般年龄但拥有的青涩之心,感慨时光飞逝。
别了小学中学,多久我们没有亲自选购贺卡用笔写下祝福贺语寄给远方的他了,还是觉得,以前会亲自用笔写下的,绝对是自己那最真的心的祝福来的。



2 条评论:

Thin 说...

以前的贺年卡设计都是较贴近生活的景象,看起来很有真实感,也留住了那个年代的年味。

月 moon 说...

是啊,我们现在看到都会觉得满有怀旧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