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日子,关于早晨的一些些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可见自古以来
早晨于人们心中,已有着极其重视的地位了
所以就别随意浪费掉那珍贵的晨之美时光

美于全新一天的开始,头脑空空的,想东西时也显得特别通达
特别是有享用一顿丰富早餐的人,把一晚空腹了的肚子填进了温温的食物
头脑身体顿时似活了起来,接下来的一整天才会显得不太累睡
我人岁越长,越浓烈体会到这道理的可贵
十年前的十七岁,都不会明白很多的一切

今早,我拜在一个笑容底下了
对,不是“败”而是“拜”
今早一如往常搭轻快铁去上班,在我列队要触卡出关时
该死的仪器在我顺利触卡后竟未有打开栅们让我出去
眼见就要接近上班时间了,便自然走到旁门去准备推门出去
由于没守卫看管着,我匆忙向柜台售票员说门没打开就推门出去要走了
怎知就在那时,那售票员竟大吼我一声叫我要过去检查
我当下第一反应是觉得那家伙超没礼貌的,现在的前线职员都不是被教导要很有礼貌的吗
那家伙一句“Tolong` Please”都没有,就是大声吼我“Mari Check!
待他在电脑检查我有触卡纪录及递还卡给我时,也是一句谢谢都没有
我头也不望他拿卡走人时,心想着糟了,今天一早就不顺利又遭到不礼貌对待破坏了我心情
想必今天也不会好过了,想想我真的看来像是“偷渡”轻快铁的人吗?还是今早那大叔要出门工作时被老婆训了一顿或他家里心爱的宠物不见了所以心情很糟才会在那发泄情绪
不得而知,以后大家如遇到那样的事又不想被破坏心情的话,就要乖乖去自动给检查了

带着被破坏了的心情到邮政局办点事儿
到柜台时被那柜台的职员报以礼貌的笑容及一句的谢谢
我顿感感动万分,连忙向他说了声声谢谢
我的怒火就像冰山的冰块迅速被融化掉般,也看见早晨的乌云很快散开露出了朝阳般
真的很感激他的一个笑容,我接下来的一整天竟事事顺利的
笑容的力量,就像早餐般,简单而不失珍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