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最后一天,追逐夕阳去

2011年最后一天,许多人都安排了新年倒数的活动
我们也不例外,随兴地就决定往北上到霹雳安顺走走去
我未曾好好地漫游过美丽的安顺小镇
记得我第一次到那里,
是因为在去实兆远出差的途中“误闯”入内的
由于误了路牌,车子兜兜转转来到了安顺斜塔前
我才恍然而知来到安顺了
即使脚步也未来得及踩下就被楸着要离开了
可是我心里也已立下了要回来漫游拍摄这小镇的念头



首次近距离观赏那建于1885年的安顺斜塔
心里还是觉得它真的很美
看到它就静静地屹立在安顺这安宁的小镇中
每天观望路边流过的车龙,和行过的人群




残旧的巴士车站
一边是废置的售票处
和成了流浪汉的歇脚处




附气息的地方巴士
也能知道它将通往临近哪个地方去




长年累月被车排烟熏黑的墙壁
好涂者还在墙上划出了一个个字母




还保留着的整排木板房屋
显得长年失修但极富怀旧气息
只是不懂里面还有人住着吗




匆匆行过




岁月痕迹处处
为小镇增添了更多的故事




这一刻,无论我是以肉眼或镜头看
投射出的美丽都是同等的
那温和的夕阳,遇上了
至今都还难忘





如果我每天都在夕阳投射到的地方下歇息
那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呢!




日落剪影的霹雳河旁
许多画面随之涌出




老店也在此时显得金碧辉煌




日落伴随倦鸟归巢




稻田旁似有怪兽赶着回家



(20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