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 LYNAS - “OCCUPY Balok-Gebeng 24 Hours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 23/6/12 12pm-24/6/12 12pm

由绿色盛会(Himpunan Hijau)主办的“占领巴洛-格宾24小时”再次显示出人们特别是关丹人要赶走莱纳(LYNAS)稀土场的决心。占领活动上,可见面向南中国海的美丽沙滩处插满了各种欲赶走莱纳稀土场标题的字画、旗帜及海报等,另外还有15副各个种族的大小棺材模型,以便在23日晚连同莱纳稀土场模型一同焚烧成灰烬。
占领活动的重头戏就是624日早上的直闯莱纳稀土大门口的请愿活动,尽管活动受到警方阻拦,但最后那挺进的12步,却再次向他们表示了“驱赶”的决心!


弥漫“死亡”气氛的“丧礼”上









各州也支持





远道而来的槟城支持者





彭亨劳勿反山埃采金矿委员会一同支持



山埃是什么?类似解说总出现在各集会上,以期获得更多人民关注劳勿面对山埃危害健康的问题



霹雳红坭山新村坚决反辐射危害



简单道出了辐射如何影响健康



1992年霹雳红坭山居民勇反亚稀的报道



珍贵的1992年报道,让民众更了解过去红坭山反亚稀的事故




这次的活动反应并未如预计中的好,只想说,莱纳斯稀土厂已逐渐破坏了我们的安宁,是铁一般的事实,所以我更希望还沉溺于安宁的你,是时候站出来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莱纳斯稀土厂从未来过,那么今天这美丽沙滩上就不需有反莱纳斯稀土厂的活动,我就可以在那单纯地拍摄海边的美就好了,而不是有今天这个局面。
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回到家乡关丹出席反莱纳的活动,和用镜头记录下反莱纳的奋抗过程。还有,看到我熟悉的你。


摄于关丹Pantai Balok (23.06.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