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米养百种人 = 生存之道



最近真正才领悟到一个道理,种米养百种人

我在社会打拼的日子不算多也不算少,都有整整五个年头了,还未包括从我14岁就开始在每年的学校年终假期的打的兼职。。。。。。。。。。。。。。。。。。。。。。。。。
由于现在职业所需,也接触过各种各样,形形类类的人,从老到少,亚洲到非洲,贫到富等都有。虽然短暂的交谈并未使我了解到他们的性格,想法,但也不需要的,因为没这个必要,要不然会变得很累的。。。。。。。。。。。。。。。。。。。。。。。。。。。。。。。。。。
而我要说的,是我一直以为是但又看不透的人,不一 定要花很长的时间才了解到他的性格,但真的也要花很长的时间来了解;真诚的人,即使不善于表达自己,但经过相处后,一定会懂他的为人的。。。。。。。。。。。。。。。。。。。。。
有一种人,既使相处一段日子后,或发生过一些事情后,你也不会懂他的为人的,因为擅于伪装就是他的本能了。我能了解有人会有这种心态,因为要在这社会生存,必须要有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
人天生就会伪装,但选择完全以伪装来博取他人的信任的这种人,我就不欣赏了。他们会比一般少许伪装又真诚的人活得累,因为他们即使在普通与你交谈中,也会绞尽脑汁,想很多有的没的,搬弄是非,编故事来让你相信他。。。。。。。。。。。。。。。。。。。。。。。。
其实这种人不多,属难得碰上的,下次当你听到有个你很久都看不透的人说“我脑袋从来没得休息过”,你就可想想有没有我说的可能呢!

2 条评论:

fox 说...

真实的世界里有不同的角落不同的暗影,这是我们无处着力的地方。还好可以学习辨认;-)

月 moon 说...

说得没错,学习辨认人也真的是一门学问啊!唉!